close
2008年7月26日,这天,7点多我们就出发去白云机场,经过大约40分钟的机程,我们到了香港国际机场,中午12点15分开始登机飞温哥华,时间很长,足足13个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到达温哥华国际机场,入境很简单,我们填了入境卡,然后过海关,拿行李,跟着出关,一切都很顺利,温哥华的海关很轻松,连行李都不用过就直接进入到大厅了。
我们看到一排公众电话,想起舅妈跟我说,只要放一个25分加币,就可以打一次地区内的电话,不计时间,所以我掏出一个25分币的加币放了进去,给舅妈打了电话,告诉她我们已经到达,由于她家很近机场,所以大约10分钟,就看到舅妈和表妹了,说起我这个表妹,真的很久没见面了,应该有六年了吧,她现在已经长大了,蜕变成一个大美人,我几乎都认不出她来。汽车在公路上飞驰,我环顾四周,感觉跟纽西兰差不多,当然,人比纽西兰要多很多,尤其华人,我舅妈她们住的Richmond地区,几乎都是亚洲面孔,粤语在这里很流行,很多的商店及客人都是华人,我舅妈的邻居也都是华人,她们住的是三层式的townhouse,有4个卧室,2个客厅,3个洗手间,两个阳台,还附带双车房,感觉很大。
由于温哥华比广州晚了15个小时,所以尽管我们是26日坐飞机来,到这里还是26日早上10点多,为了怕今晚无法睡觉,虽然飞机坐了这么久,很累,很困,我还是硬撑着跟舅妈聊了一个下午,直到晚上吃过晚餐,洗了澡,9点多才回房间睡觉,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的10点20分,好久没睡的这么饱了。虽然是夏天,但温哥华的天气比较凉,早晚都感觉到寒意,还好我们来时带了外套,正好派上用场。
7月27日,早上跟舅妈和表妹去喝早茶,其实也不早了,这里跟纽西兰一样,店门开的比较晚,一般都是9点以后才开门的。我们去了附近一家比较出名的餐馆——叙香园,那里的装修还不错,最重要的是,东西也很好吃,分量也相当足,就说虾饺好了,薄薄的皮包着三只大虾(是食指般大的大虾),一份有4件,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大的大虾饺,虾肉超爽口,真不是普通的好吃,我们四个人点了六碟点心,吃不完还要打包,可想而知,他们的分量有多大。不过这边跟纽西兰不一样的是,在这里,除了买蔬菜跟水果等非加工品,其余无论买什么或者消费什么都是要另加12%的税的,所以如果你在2元店买一件东西,结账的时候,实际付的是$2.24,因此,加拿大不止有10分和5分的硬币,还有更小的,就是1分的,在餐馆用餐,除了要加税以外,还要付10%-15%的小费,这些在纽西兰都是没有的。
午餐后,我们去逛了一下时代坊购物广场(Aberdeen Center),里面有160间商店和饮食店,可以说是集购物娱乐和饮食于一体的大型购物广场。其中有我们熟悉的六福珠宝、Giordano、Star Buck以及汇丰银行都在这里有分店。下午我们又去了渔人码头,试了一下当地的Fish&Chips,说真的,比我们在纽西兰吃的要差一点,不过他们的生蚝很大个比纽西兰的要大两倍,你只要吃两个就不想吃了。
这一天也随着夜幕降临而结束了。
体验:加拿大的东西好像Size都比较大,冰箱、烤箱、电热炉、洗衣机、干衣机通通都很大,龙虾、象拔蚌以及螃蟹都是超大的,就连水蜜桃都有三百克左右一个,唉,我们真的没法比。另外在加拿大还有一件事情是让我很纳闷的,就是关于维护城市美观的问题,在加拿大,衣服是不可以晾在外面的,无论你是住公寓还是住独立房,也不论那是你的私人花园和阳台,一概不准晾衣服,那衣服洗好了,要怎么办呢?就是晾在自己的房间靠窗的地方,特别安装一条横梁来晾衣服,再不然就是,把洗好的衣服丢进干衣机烘干,唉,我们也只有入乡随俗了。DSC00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