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9-20日,我和幾個舊同學參加了臺山富都飄雪溫泉及漂流兩天遊
一大早,吃過早餐,我們便上車與其他團友會合,八點整準時出發
經過兩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富都飄雪溫泉度假區
吃過午飯,導遊小羅便把每間客房的鑰匙分給我們
順便交代我們先把行李放下,然後20分鐘後在停車場集合去漂流
我們很快就找到了我們住的地方——閑雅閣
打開房門一看,很滿意,我們報的是住4星級酒店的,這些房間沒讓我們失望
裡面的裝修有點像日本的榻榻米形式,不過它有鋪床墊
床也很大,一張1.5米,一張1.2米,還付有一個閣樓,上面有一張小桌子和幾個小墊
可供我們敘茶聊天或者打牌,我們都很喜歡
我們放下行李後,拿了毛巾往包包一塞,就跑向停車場集合
這天剛好是星期六,所以漂流的人很多——超過1500
司機跟導遊都跟我們說,漂完就快點去洗澡,不然會等很久才能輪到
我們幾個朋友都很興奮,因為他們雖然在廣州,但平常也很少參加這種旅行團
所以,他們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去漂流
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我們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坐到了橡皮艇內
橡皮艇是兩個人一組,我和我的好朋友芬一組
由於我們都沒有經驗,用船槳划來划去,都在附近水流處打圈,就是下不去
在轉了5、6圈之後,終於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拉船,推我們的船下去
“啊!!”我們倆隨著水流開始向下沖了
因為落差比較大,我們既興奮又害怕,所以不停的大叫
經過一番東撞西碰之後,猛的一下撞擊,我們到了下一個比較平靜的地方
很多船都滯留在那裡玩水,我們這下可慘了
看一下自己坐的船,水已經滿的幾乎把整只船給浸了
我們連忙脫下頭盔,把水給倒出來
向四周看一下,其他朋友人影都不見了,肯定是已經漂到下面去了
我們還在忙著給船倒水,一不留神,“啊!”我們遭攻擊了
由於我們兩個都是女生,所以很自然的成為了其他男生潑水攻擊的對象
“嘩啦”一聲,還沒反應過來,耳朵就進水了,難受死了
這時的我們,已經全身濕透了,我們叫他們不要再澆水了
可是此時我們的聲音是如此的微弱,無論我們怎麼大聲抗議
還是無法避免被澆,真慘!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把橡皮艇划到下一個下滑口
我們趕緊戴回頭盔,抓緊兩邊的繩子,“呼”我們又下了
“啊!呀!”太刺激了,我們都把全身繃緊,抓住繩子
一邊因為刺激而大叫,一邊祈禱快點到達下一個靜水處
經過一番顛簸,往下直衝,“啊!!”“砰地一聲”我們終於到了
船,又滿載水了。
唉,真是的,現在我們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忘記帶換洗的衣服了!
我暈!我們待會不就要濕身坐車回去嗎
不用說,我們又成為被潑水的對象,此刻,我們已經麻木了
再說,也只是浪費唇舌而言
大約漂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到達終點了
上了岸,趕緊拿毛巾到浴室去,雖然沒衣服換,可是也要把髒水沖洗一下吧
返回停車場,等大家都到齊以後,我們就回酒店去
導遊說給我們20分鐘的時間去換衣服,下一站是黑沙灣海灘,讓我們抓緊時間,不要遲到
我們趕緊回房,匆匆洗個澡,換下濕衣服,把泳衣穿進裡面就往黑沙灣出發了
顧名思義黑沙灣,海灘的沙子當然是黑色的
海岸線不長,只有3公裡,人很多,遊玩項目也很多
什麽沙灘四驅車、水上摩托車還有大滾筒等等
我們一下車,就一窩蜂的跑下去——保管衣服而已
我們出來時,很多團友已經下去了,我們也跟去
也許是我平常住紐西蘭,經常見到的都是漂流乾淨的白沙灘
所以,剛開始,我還覺得這黑沙灘好像蠻髒的
沙子黑黑的,好像泥巴,浪不算大,沖著我們一前一後來回飄蕩
感覺又回到了讀書的時代,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有兩個男生在挖泥巴,結果挖出了一條泥鰍,大約20厘米長
我們在沙灘玩了3個小時左右,就上岸換洗了
因為7:30我們就離開,而且我們還要去吃飯
晚餐後,還有5分鐘就要離開了,時間剛剛好
經過40分鐘的車程,我們又回到了酒店,導遊交代8:00-8:30分的飄雪溫泉時間已過
我們可以泡9:30-10:00這段時間的,我們就各自回房洗澡了
整理行李,等到9:20分,我跟他們說我很累,不去了
他們就自己去,而我則躺在床上看電視、休息
之前還不覺得怎樣,洗完澡躺在床上才開始知道,什麽叫累
也許是漂流太緊張刺激和興奮了,現在我的兩隻手好像都不是我的
全身像散了架一樣,天啊,好累哦,
再加上去沙灘的時候,忘了帶防曬乳,現在大腿跟兩個手臂都因為曬傷而通紅
痛的我無法形容,即使抹上了bodylotion,還是無法減輕痛楚
他們幾個終於回來了,顯然他們還沒盡興,叫導遊幫我們租了一副麻將
我根本就不想動,怎麼辦好呢,沒辦法,也只能苦撐了
由於全身疲憊,我幾乎連摸麻將的力氣都沒有了
也不知道打了多久,我實在撐不住了,看一下手機:凌晨5點
不行了,我向他們投降,我一定要睡覺,再不睡,我明天一定會動彈不得
終於散場了,大家各自回房間
也許是太累,也也許是太困了,我翻來覆去好久才朦朦朧朧睡著了
才剛睡著沒多久,電話又響起來了,很不情愿的拿起話筒
我哭!!!!原來是導遊叫起床吃早餐,我看一下時間,不是吧,才8點多
我才睡著沒多久耶,怎麼又叫我起床,早餐沒去吃,繼續睡
過了沒多久,聽到敲門聲,聽到朋友熒在外面喊:“再不起床就沒車載你回去了!”
看看手機,10:30,趕緊起床,洗刷一下,收拾好東西,就跟大隊一起去退房
我們到海鮮街吃午餐,然後司機走的時候經過再接回我們
我們的漂流之旅就結束了
我苦撐著坐車回到家,什麽都不做就躺倒床上睡覺
醒來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睡的好飽,好舒服哦
電話又響了,還是那群朋友,他們又約下一個目的地了
經驗1、去漂流記得帶換洗衣服,否則你只能濕身坐車了
2、去沙灘玩記得要帶防曬乳,避免皮膚曬傷
3、去玩要適可而止,不要像我們,這樣只會把自己弄的很疲憊
4、如果打算睡到很晚才起床,記得睡前把房間的電話拿起,否則morning call一定會按時把你從周公處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