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5日 晴<
這兩天的韶關之旅,讓我真的是獲益良多
一大早,我就去廣州火車站,排隊買去韶關的車票
說真的,這還是我頭一次自己買火車票
剛開始感覺還滿新鮮的,人沒有很多,再幾個人就輪到我了
突然,我想起一個問題——糟了,我忘記帶護照了!
就算買車票不用證件,住酒店總要登記吧
然後,我就決定先不買票,打電話給韶關的老同學問一下再說吧
她聽到我這樣說,就說幫我打電話去問一下酒店再回覆我
等了5分鐘,終於打來了
她說可以用她的名字開,然後用她的身份證登記就行了
我釋懷之餘,向隊伍看一下
哇!什麽時候來了這麼多人,真倒霉,我又要重新排隊了
好不容易輪到我,我跟售票員說,要一張最快的到韶關的票
她就說10:30有位置,我一邊付錢一邊接過票
當我拿到票出了售票廳時,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10:20!
不是吧,還有十分鐘車就要開了
可是我連哪裡是進站入口都還不知道也,這下可慘了
看到前面有個工作人員,急忙跑過去問一下
他指了一下:“那邊。”
我用跑的向他指的方向奔去
跑了3分鐘左右,還是沒找到,又問了另外一個
還是那句話:“那邊。”我暈!
沒辦法,只好繼續飛奔過去。
終於看到了,前面有一大堆的人在往前擠,應該是那裡了吧!
人會不會太多了點啊!這樣怎麼擠得進去呢
不管了,再不擠就趕不上火車了
於是,我也隨著人流往前鉆,也顧不了什麽形象了,一味跟著大隊走
終於擠進去了!與其說是自己擠進來,還不如說是被別人推進來的
也管不了這麼多了,趕火車要緊。
過了安檢,我背著包包就往站臺跑
還好,時間剛剛趕到,我還沒進車廂,就聽到廣播響起要關車門的聲音了
站臺的工作人員就讓我先進去,再找座位
才一踏上火車,門就關了,好險!
終於讓我趕上了!找到自己的車廂和位置,坐了下來,整個人才松了一口氣
回想起剛才的狼狽樣,我不禁笑了出來
哎,真是哭笑不得。人怎麼這麼多呢?
經過這麼一跑,人也累了,口也渴了
車上有工作人員拿著飲料來賣,看一下平常喝的王老吉:5塊錢!
不是吧,怎麼比外面賣的貴了這麼多
就連什麽冰紅茶、冰綠茶也是,全部都標價5塊
沒辦法,誰叫我不買了才上車,也只好被人當“水魚”了
然後又有一位手拿報紙來賣,我想也沒想,就說:“給我一份。”
那人遞給我說:“5塊!”
我伸去接報紙的手,愣了一下,也不知道該不該接好了
最後我極不情愿接過報紙,遞給了她一張5塊錢
這不是明擺著搶嗎?外面一塊錢的報紙,坐到火車裡面,身價就漲了五倍
唉,還真是搶劫都比別人名正言順。
經過2個多小時的車程,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韶關
我出站以後,看了一下韶關的火車站,還好,人蠻少的
於是在心裡慶幸,回去的時候應該就沒有這麼多人,也不用擠這麼狼狽了吧
一出站就看到老同學來接我了
我們先打車到她幫我預定的酒店,我放下換洗的東西,我們再出去吃飯
飯後,她帶我逛了一下風度廣場、風度街等等
說真的,韶關變化真的好大哦
我1999年的時候來過兩次,算一算也快10年了
那時候,只有一條風度街可以逛,還有3輪車坐
而現在3輪車沒了,蓋了風度廣場,就連大潤髮超市、肯德基以及麥當勞都全部進駐了市中心
還有很多的品牌連鎖店,也加入了這裡
可以說,比起九年前的韶關,的確是繁華了好幾倍
韶關是一個旅遊城市,所以他的旅遊業也帶動了酒店業的發展
所以很多酒店都是這幾年才蓋的(包括我入住的那家)
相對廣州而言,這裡的消費還要低一些
我買了一些韶關的特產——香菇和番薯干,就回酒店了
我們坐在床上,沒完沒了的聊個不停(因為我們很久沒見面了,所以話題特別多)
直到晚餐時間到了,我們才出門去赴——她約了男朋友要介紹給我認識
還有她妹妹,我也很久沒見了,還蠻期待見到她的,不知道她現在怎樣了
多年不見,她妹妹變成熟了很多——畢竟是小姑娘變大姑娘了呀
而她男朋友我是第一次見面,聽她說,是江西人,現在在韶關當老師
我見到他,感覺還可以,也許是因為我討厭吸煙的人吧,所以還是對他扣了點分
但我沒跟我同學講,畢竟這是別人的事
他們已經買房子了,現在正在裝修,打算明年結婚
我很衷心的祝福他們,只要我的老同學能得到幸福,那就好了
晚飯後,我的同學帶我去坐船遊三江,船票還可以接受——30塊不算貴
我們一邊欣賞晚上江邊的夜景,一邊聊我過去來韶關的事情
大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她把我送回酒店,就自己坐車回家去了
我回到房間,已經是晚上的10點多了,剛洗完澡就接到她到家的短信
也許是今天逛的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很快就睡著了
第二天,我把房間退掉,然後就到跟她約定的地方會合
吃過早餐,我們就坐車去南華寺
來到韶關,怎麼可以不去南華寺呢?
本來老同學說要帶我去丹霞山和泡溫泉的,我都拒絕了
我說,其實我來韶關,最想做的只是探望一下她而已,并沒有打算去什麽地方
況且現在天氣這麼熱,爬山和泡溫泉我怕會中暑,所以還是只去南華寺好了
南華寺的門票也漲價了,由99年的十塊漲到現在的二十塊
中國的物價還真在不斷的上漲,連景點的門票也貴了
進寺廟當然少不了燒香拜佛,我們又回到了上次我們合影的地方照相
只是上次我們有4個人,而現在我們只有兩個,其他兩個都在不同的地方工作
所以沒辦法來。站在那裡,時光仿佛又回到了從前,不禁感嘆
真好,雖然時光變了,但我們的友誼并沒有變,相聚的時間不多,可是大家都很珍惜
每每走到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這些都將成為我們永久的回憶
看一下時間,已經不早了,我也該回廣州了
我們吃過午飯,她就送我到火車站買票回廣州
本來我以為人應該很少才對,誰知道進售票廳一看,我嚇傻了!
黑漆漆的一片,跟廣州火車站有的拼,什麽時候變出了這麼多人
我同學解釋說,那是因為開始放暑假了,很多學生要回家,所以人就變多了。我暈!
跟之前一樣向售票員買一張最快去廣州的票
好不容易拿到票,一看:“無座!”不是吧,無座位也敢收有座位的錢
我的同學馬上開導我說,你坐地鐵跟公車時,沒座位也跟有座位一樣價錢啊
我無語!可是要站兩個多小時也,我可受不了,我問一下她該怎麼辦
她說,你可以先去把票給退了,再去買一張有座位的羅
不過要扣掉20%的退票費哦,誰叫你不問清楚就買
無奈,我只好拿著票去退了,被扣了錢,心有不甘,卻也沒辦法,誰叫自己太粗心了
於是我又重新排隊買過另外一張有座位的
不過要4點05分才有車,看了一下表,才3點,也沒辦法,等吧
和同學告別後,我獨自進了候車室,人還是很多
我找了一個偏僻的地方站著
3點50分,終於聽到廣播報我坐的車號了
很興奮,以為很快就可以進去了,因為已經看到有些跟我同車的人進去了
可是為什麽還有一大堆人排在門口等進去呢?我好奇問了一下旁邊的一位女士
她告訴我說,那些可以先進去的人是要付錢的,5塊錢一個人
我愕然,我沒聽錯吧,這不是法制國家嗎?他們這樣也不叫亂收費哦
這時我想起我一位朋友的話:“中國對於富人來說是天堂,對於窮人來說是地獄”
只要你有錢,什麽都好辦。也許我的朋友有夸大其詞,但是這也太讓人氣憤了
唉,心寒啊!我這個沒錢的小女人,只好隨大家一起擠進去了
本來還以為回去不用擠了,沒想到還是要,那些人也真夠狠
火車4點05分開,我們沒付錢的,他們竟然等到4點鐘才開門放我們進去
唉,又得趕了,真不是人!
終於到家了,感覺真好。已經晚上8點多了,給同學報了平安
晚餐也沒吃,匆匆洗過澡,倒頭就睡了,我已經累得沒有力氣了
經過這一次,我得到了以下幾點經驗:
1、出外旅遊記得帶證件
2、上火車前買好飲料、零食和報紙之類的,免得被宰
3、買票時記得問有沒有座位,否則又要損失錢財,除非你不介意當幾個小時的站長
4、買的車票時間不要太緊迫,不然趕不上又要去退票失財了
5、敬告各位,不要買太多的東西,我回家後的幾天裡,因為背包太重的關係,我的右肩膀痛死了
連睡覺都沒法好好睡,我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