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參加了一個散客拼團的中山一日游
人數不少,足有100人,裝滿了兩輛寬敞的空調大巴。
我們從廣州出發,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荔枝園
本來是很興奮的,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到荔枝園,第一次有機會親手摘荔枝,可是,由於前幾天剛好刮颱風
下了幾天的大雨,廣州有的地方也水浸了(包括我的表姐家)
所以去摘荔枝的路可以說是泥濘不堪
“吱”的一聲,泥巴混著水,都陷入鞋中,一下子,鞋子就髒了,腳也濕了
走到園子中,荔枝是有不少,可是大部分都是沒熟的,樹也蠻高,爬不上去
零星摘到一兩個,酸的!天啊!這叫什麽荔枝
“啪”“哎呦!”,怎么這么多跳蚤,又一隻
不消一會,我的手和腿就已經有好幾處起了包
我受不了了,放棄——這是我最後的決定
於是我又再次踩著那條無法下腳的泥路,逃也是的跑回了旅遊車,拿出導遊發的水,把手和腳都給洗了一下
無奈的回到車上
等了大約半個小時,大家好像都盡興了,才陸續的開始上車來
離開荔枝園,我們又向著第二個目的地——孫中山故居出發
到達時已經是早上11點15分了,導遊交代12點回車,就帶著我們下車去故居了
我們的導遊,一邊走一邊給我們作了詳細的解說
孫中山出生的家鄉并不是這里,他出生的家庭是很貧窮的,我們所看到的那棟粉紅色的兩層洋樓
是他26歲時,他哥哥做買賣,賺了大錢而匯錢給他蓋的
我們跟大隊,參觀了他的起居室、睡房、洗手間和書房
也參觀了古時候的豆腐磨坊以及舊社會時期極其簡陋的老房子
在孫中山紀念館里,通過“孫中山先生大事年表”了解他這一生的事跡
當中也列了很多珍貴的歷史文獻,讓我們對這位偉人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裡面除了孫中山的銅像以外,還有他的夫人宋慶齡和黃興的
而故居的二樓,則是介紹他的親屬與後代的
不過我還沒來得及參觀,看一下時間,已經是11點57分了
所以,我們得趕回車里去,跟大隊集合,免得讓別人久等
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向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那是一個四川省培植桑和川貝的基地——說是景點,其實是購物點
說真的,對於這種推銷在旅行團中是屢見不鮮的了
團友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大家都無心聽講
等到他們開始過來賣產品的時候,大部分人跟我一樣——借洗手間——遁也
逃跑似的回了車上,以為安全
誰知道,那些人還真不是蓋的,竟然搬著貨物跟上車
那些銷售小姐的嘴巴一張一合的不停遊說,還降價打折什麽的
終於我們有些團友,經不住他們的強烈攻勢——淪陷了
好不容易,我們的司機大哥帶著我們逃也似的離開了這裡
轉眼,我們就到了這次旅行的第四個點——五桂山的布依族
這裡可以說是整個旅程最快樂最多笑聲的一個地方了
雖然他們也是以推銷茶葉的目的
但是,因為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會說話帶動氣氛的幽默男銷售
所以我們大家都很開心,最後也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幫他買了東西
由此可見,大家也不是說很討厭推銷,但也要看推銷的人有沒有辦法讓別人覺得沒有被坑的感覺
這個推銷員,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最後一站終於到了,就是蒙古村
哇!沒想到不用去蒙古也能見識到蒙古包和喝到嗎奶茶
不用說,大家也猜到了,這也是一個購物點
很可惜,這個銷售員顯然沒有什麽説服力,結果大家一哄而散——跑光了
他們也沒有放棄,就像第一個景點的人一樣,他們也攻上車來
只是,很顯然,大家都不想再花那個錢,所以他們還是徒勞無功
沒辦法,誰叫你們是最後一個景點,這時候,已經5點多了
大家都只想快點回家吃晚飯,所以也無人理會他們了
最後司機大哥一聲:“我們回家羅。”接著發動馬達
就開動汽車,載著我們踏上了歸程
這時的我已經累到不行了,頭痛的要命,勉強撐著回到廣州已經7點多了
肚子餓得咕咕叫,隨便在街上吃了東西,便轉車回家了
廣州這個地方,真是沒有一刻不塞車的,搖搖晃晃的,終於到了
才一下公車,我就吐了一地,肚子酸酸的,頭昏腦脹
回到家,匆匆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我的中山一日游也畫上了句號。
體會:這種所謂的一日游,雖然很便宜,但也很辛苦因為景點太多了
所以下次大家如果去一天團就選擇景點比較少的
這樣大家玩的時間就會比較充裕,而不會覺得很好像每一處都還沒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