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周傑倫,這個我其實覺得一般的歌手,對於他,我可能只有一個印象,就是他的歌,我永遠都聽不懂,如果不看字幕,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唱什麽,我想其實不只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這種感覺,我還記得有一次看中國內地的娛樂臺,我已經忘記那個節目叫什麽了,只記得是一個由外國人唱中文歌的節目,其中一個韓國人,他就唱了周傑倫的菊花臺,當時他唱完後,還說自己中文不是很好,所以,可能大家聽得不是很清楚,然後節目主持人接他的話說,不是,你唱的非常的好,比原唱者要清楚的多了,當時,我聽了,覺得這個主持人說的話還真是有道理,就連我也這麼覺得,還有一次就是在網上看到的,有一位念高中的學生說:“考聽力應該考周傑倫的夜曲,保證能挑出精英。”可想而知,周傑倫唱歌發音不清楚,不是我個人的認為,大家也都這麼想,然而這個唱歌發音不清楚的明星,可是一點都不簡單,怎麼說呢,看我老公他的弟婦就知道,Sarah--我老公的弟婦,一个百分百的NBC(New Zealand borned Chinese),不但她,就連她媽媽也是在紐西蘭出生的,平常跟她說話,都是英文為主,雖然她爸爸是廣東人,可是她實際連廣東話都聽不太懂,別說是說了,所以,當我的小叔跟我說他老婆要去聽周傑倫的演唱會時,我的驚訝程度可想而知,而且,周傑倫是在澳洲舉行,不是在紐西蘭,她還要買機票特地飛過去,我實在是很佩服她的勇氣,周傑倫的歌連我這個在中國土生土長的都聽不清楚,更何況她?雖然我也知道音樂無國界,可是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花幾千塊人民幣就為了去看一個聽不懂的歌手唱歌,唉,真不愧是KIWI,想做什麽就做什麼,從来都不用考慮别人說什麼,說句心裡話,我很羡慕她,不,應該說是嫉妒,爲什麽她就可以過自己喜歡過的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反觀我自己,就沒有她的瀟灑了,我总是顧慮的太多,也想的太多,给自己找的藉口也太多,已至於做什麼都無法堅持,想的多,做的少,結果錯過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遺憾也是必然的。這一刻,我真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